书盟-小魔女

穿越防风意映用亲情救哥哥12

第十二章

    

  意映第二日醒来头很晕,几百年来头回喝醉居然是跟玱玹,其实除开他是未来帝王这一点来说,是个挺不错的朋友。

  只是涂山璟看意映的眼神挺奇怪的。意映想可能是昨晚的样子吓到他了。几日之后意映跟涂山璟一起回了青丘。璟失踪十年之前因为玟小六一直不愿回去,可是现在喜欢的人变成了大王姬,他只有做回涂山璟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  璟的回归给青丘带来了不小的震动,祖孙热泪盈眶十分感人。所有人自然是高兴的,不高兴也要装的高兴 ,例如侯,一副好哥哥的模样。意映可不想陪他们演戏,而且她的身份其实没必要太热情,就在旁边静静看着。

  璟回来后自然第一件事就是拿回他的权利,若是以前其实不难,他是正统所有人自然往他这边靠。但是因为侯和意映做的那些善举导致侯在底下人心中位置极高。真是应了那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。

  使了一翻功夫也只是拿回了一半的权利。自从璟回来意映乐的清闲,再也不用被一堆管事追着汇报的日子真好。每天除了给老夫人请个安之外就是在修练,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不惧未来。突然想到老夫人身边的巫医姜媚儿好像是百黎族进供来的奴隶,在青丘已经上百多年了。

  意映找了个机会向她打听了一番,也没得到有用的信息,她知道的也不多,只因为这蛊极易难养。而且一般蛊都是用来控制人或者救人的,这种情人蛊没什么实际的做战力。难道解蛊真的只有哪一种方法吗。

  在青丘的藏书阁翻了几天也没有找有关于相柳的记载,相柳九头大妖,天地孕育而生,世间一般的灵药对他不起作用,除了女主的血。对了,血!只要想办法把血储存,没几天抽取一些,就不是现成的血库吗。存上个几年就够一身的了。存上几十年,最后大战的时候相柳就可以多一些生机。

  想到这些,马上关上房门,进入图书馆查阅现代医学关于储存血液的方法。要是有现代那些东西就好了,不用自己生产。储存的冷冻空间不难弄,有冰晶这种东西比冰箱还强呢。画了几个图样,让风送去匠人哪里去制作。做好了还要先找普通的血试试才行。玻璃瓶子简单,但是注射器可不好弄。画出图纸样式,改日找些大师试试。

  正画着图涂山璟突然来访,意映只好让紫兰请他进来。涂山璟来到意映的书房,四处打量有惊奇之色。

  “你这些是什么?”他指着书房中的高桌子高椅子说到。

  “书桌,椅子!”意映给他介绍。看他一副不懂的样子又解释说:“跪坐久了容易下肢血脉不畅,不太习惯。”

  涂山璟挺不客气的坐上试试,椅子后被做了软枕设计,很舒服。涂山璟靠在椅子上一副挺享受的样子,随意翻着桌上的东西,那些设计稿意映不怕他看,看了也看不懂。涂山璟居然笑了,还是对着意映笑的,意映马上警铃大作,肯定没好事。

  “这些年我不在,你照顾奶奶打理涂山生意,着实辛苦,璟在此谢过姑娘!”说完还起了向意映行了一礼。

  “奶奶都是大嫂和医师侍女们在照顾,涂山的生意都是管事和所用工人团结努力的结果。我只是尽了一些绵薄之力而已,没有什么。”意映并不想居功,因为涂山现在很多原材料例如琉璃,纸张,棉布等都在意映那里供应。她也没有吃亏。

  “我看了这些年的账册,十分清朗简洁,掌柜们采用你的那个方法做的财务汇总极好用。管理方式也做了很多改变,对涂山氏帮助很大。防风小姐能力出众,璟十分钦佩。”他居然夸我,他想干嘛,虽然有点飘,但是要忍,意映心想他下一句不知道要干嘛呢。

  璟继续说“尤其是我知道防风小姐的格局,更是让我十分震撼!我只小姐心善,却不知小姐尽能做到如此地步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意映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  “我之前一直是人人称赞的青丘公子,光鲜靓丽,后来流落清水镇之后真正体验了底层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,才真正关注到离开青丘公子的背景我什么都不是,方才见到人间疾苦。但防风小姐却能直接去关注他们,给他们实际的需要,你说服我大哥,与他一同去改善底层工人奴隶的生活,让他们吃饱穿暖住上好的房屋,还让他们的子女有书读。几年来不辞辛苦把政策亲身实践到涂山氏的每一处。虽然外人都赞我大哥,但我知道全是你的功劳,这些都是自你来后才如此的。你却不贪功不图名,你是真心想为他们做事。实乃大善大德。”

  他说的意映很开心,难得的是能看到意映真正的想法,便说了一句,“青丘公子,意映知己也!”

  “这样好的防风小姐,璟恐难相配。”糟糕,他不会要说婚约的事情吧。

  意映赶紧打断,“璟,不必自谦。我其实是个懒人,之前是看奶奶身体不好才暂管些事,如今你来了,我正好可以轻松的做我自己了。而且我也很多不好的地方,上次你也看到我醉酒跟苍玄拜把子的样子了,在这之前还和你大哥拜了把子。自小便任性了一些,阿娘也经常说我不如一般女子娴雅温柔,璟是不是对我这样的未婚妻感到失望。”我看你怎么提退婚。

  璟很是不忍她伤心,他确实并未有丝毫嫌弃失望,“没有!”

  “真的吗?太好了!我就知道璟最好,定不会嫌弃与我!”意映看璟为难的样子,心里十分爽快。

  突然涂山璟好像看到什么,向旁边走过去,意映顺着他的视线转头,看到了书房里的画架,花架上摆着的是一副素描人物画像。那画里画的是叶十七,确切的说是叶十七时候的涂山璟,穿着粗布衣站在树下深情的望着。当时他应该是在看玟小六。

  意映当时在隔壁书院一直看他,他站了一下午,意映觉得画面挺美,就随手画了下来,现成的模特,现成的景。

素描画法,画的徐徐如生,尤其是眼神意映着重刻画,站在画前看就感觉像在看自己一样,很是生动。意映还在边上用古文写了一行小子,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!”。

  “这个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清水镇。意映的画技一般,从来不敢在人前卖弄,只因,那天,那景醉人,便做了这画!”意映说的恳切,声音越说越小,装的颇有少女的羞态!

  意映看他一直不说话,意映再加把劲,“我是不是画的不好!你不喜欢吗?那我让人取下来!以后再也不画了!”

  涂山璟一副纠结的表情,最后什么也没说就匆忙走了!意映看着他的背影感觉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。

  之后璟一直躲着意映,意映其实也不想见他,她只是喜欢画美好的事物,并不代表画谁就喜欢谁,她画相柳和防风邶可比这多多了。正好不用应付璟,专心研究如何储存血袋的问题。

  直到赤水丰隆和辰荣馨悦相邀,两人才不得不同行去轵邑城。意映和涂山璟并没有坐同一辆马车,开玩笑,装深情装温柔多累人啊。

  涂山璟和丰隆十多年未见自然是很多话要说,馨悦带着意映去他新做的大船出游。馨悦其实挺简单的,只要夸她就行,意映这个在行,当时吹涂山侯的时候没少练,夸得特别真诚。夸人夸船夸琴技,一顿追捧,馨悦长得很好看,意映对好看的人没有抵抗力,美女更甚,所以相处十分愉悦。很快剧情就到了他们与轩相遇,开始是丫鬟的争吵,然后几人不得不出去看看。

  意映见轩并不打算暴露真实身份,也没有拆穿他。“轩,玟小六。这么巧,好久不见啊!”

  意映既然已经知道他是西延王孙自然不可能像书里那样开打,与其如此,不如直接帮他达到目的。

  “防风小姐,好久不见!”轩热情的说到,仿佛真是多年老友似得。

  “馨悦,玟小六是璟的救命恩人,轩与璟也是旧识。”意映悄悄用很轻的声音说“边上那个是皓翎王姬和他的侍女。”

  “既然是璟的恩人和朋友,不如同聚如何。”馨悦自小就聪明懂得运筹帷幄,皓翎王姬身份地位都适合结交一番。那么和王姬一起的人自然应该也不是普通人。

  “好!”轩很痛快的答应了,接着就是几人同游一起又说有笑,交谈之间,馨悦知道和他琴萧合奏的是轩,便更有好感了,然后几人聊得很开心。突然有点想念二哥了,也不知道他在哪里。给他发了消息问在哪里,结果收到回复就在城内。意映就不想参加接下来的那些宴会什么的了。反正玱玹已经跟他们都认识了。

  第二天让人和馨悦、璟说了一声就出去找防风邶了。在一处歌舞坊找到的防风邶,这家歌舞坊只是纯粹的听歌看舞蹈,所以也会有些女子来并不为其。

  “二哥!”意映找到防风邶时,他和往常一样一副浪荡子的样子在喝着酒,但是意映却感觉他很不开心。是因为玟小六吧。本来都种上情人蛊了,这家伙还以为拿了结婚证了,结果人家根本不知道这个是情人蛊,还以为只是交易呢。

  意映问到,“二哥不开心啊!”

  邶还是那副随意样子,淡淡的说着,“怎么会,来这里自然是寻开心的!”

  意映也不问他来干嘛,“你在这里有住的地方吧。”

  “有!”

  “是和西延城那样的小院一样吗?那我们回家吧!这里这么吵,还不如你弹的琴好听呢。不如我们去买菜做饭,然后晚上一起喝酒弹琴。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,在青丘……好不好,哥哥!”意映说到青丘有一丝的委屈。

  邶放下酒杯,“好!”便起身往外走,意映急忙跟上,然后二人逛了菜市,这也稀奇那也稀奇,好久没有这样逛菜市场了,意映连价都不还买了就走,看到有卖糖葫芦的买了两串糖葫芦一人一串,两人开心的就像孩子一样。

到了防风邶的小院子,二人就开始忙活,洗菜炖肉一顿忙活。等慢慢一桌菜摆上桌之后。

  防风邶说:“小妹的厨艺进步了啊,不再只是清水煮面。为了涂山璟没少练习吧。”

  “瞎说什么,只有你有这个殊荣能品尝到妹妹我亲手做的美食。涂山璟他又不喜欢我,我干嘛要为了他,委屈自己去讨好呢。”

  邶担忧的问到,“那你怎么不开心!”

  意映心想,因为看到你难过而难过,嘴上却说,“我只是在哪里住着烦罢了,每天还要演戏,装温柔体贴很累的!”

  “那你以后累了就回家来住!”

  “这可是你说的,以后哥哥的家就是我的家。我自然会常来的。哥,你快尝尝我做的这个红烧肉,看着食谱做的,也不知好不好吃。”说着就往邶碗里夹菜。邶拿起筷子夹起吃下,很欢愉的表示不错。

  之后兄妹二人开开心心的吃着饭。饭后防风邶向之前一样洗了碗。意映也想试试,比了半天没成功,之后便放弃了。反正她有防风邶牌洗碗机。

午饭之后,二人躺在躺椅上乘凉,意映在屋檐上挂了几串冰晶风铃,那东西就跟空调似得,周围一下就凉爽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